close

旅者的別緒

      一個人去旅行並不全然是孤單的,這我早有體悟,但是,在馬來西亞的這一連串的行程中大部分都有N學弟在百忙中帶我逛逛,告訴我些地方掌故。有趣的是雖然科技很發達,還是需要有人一同討論下一個行程點,才會多增加些意思!

    所以對這次,應該說每次的行程我都充滿感謝。當我朋友的人,大多知道我要完成一趟旅行,縱然有導遊,我照樣把當地遊樂、交通、食宿等功課做足。所以於此同時幫助我旅行前中後任何一個過程的人,因為執行起來,是所有人事物要配合得上才行,故我總是以滿懷感恩之心相待。

    還是杜甫那一句:「人生不相見,動如參與商。」最能打中我內心深處,不過N學弟自從他來台灣讀書要回去時跟我說:「一定很快會相見。」是非常正面積極的面對人生「旅程」的態度。我也真是沒想到20131月我至機場送機,9月就在吉隆坡再度見面。

    很多際遇難說其妙處,好比回到第一篇文章中,提到有大馬同學剛好同一時間來台灣,她卻在我去之前推薦了茨廠街、蘇丹街上很多有趣的好玩的吃食及店家。這次旅程中也去嚐嚐鮮。我也發現那一帶十分適合台灣年輕的旅行者,飲食的口味我覺得非常能接受。那附近還有一個藝術中心,有賣很多傳統馬來西亞的東西,建築還是古蹟呢!

  DSC01945  

DSC01946  

DSC01947    

(這幾張圖為茨廠街一帶,第一張特殊形狀的造型據說是馬來西亞傳統風箏。最後一張是文中所提的藝術中心CENTRAL MARKET)

    還正想著這趟旅行的有趣時,肚子突然餓了,也是下著雨,大窗戶上的雨滴,提醒我快要登機回台灣了。眼前正好有一家速食店,數了數小零錢包(大鈔已收入大包包中),剛好9塊多令吉,可買一份套餐,點了餐才發現他們的稅是額外加的,共要10塊多令吉,我反應過來時,立即開口想說些什麼時,店員竟打包好了,真是尷尬,突然間,隔壁排一位聽口音似英美的女士補了一塊錢給我,我當下不好意思地拒絕,結果她還一直問夠嗎?夠嗎?最後當然接受了她的好意囉!這如同上公車少十元,有人伸出援手的感覺,心頭暖暖的,這是我第一次在他鄉被人幫助,非常值得紀念的回憶!

    在回程的飛機上,想起一幕幕的相遇與別離,固然是悵然,但往好處想,聚與散的反覆,正是我這輩子的功課。我想會有認識我的朋友覺得我平常很保守。旅行改變了我,現在只要旅行,通常會與當地人用英文聊上些話,把我的內心更敞開些。最後這句,正是我這篇用王勃名句:「海內存知己,天涯若比鄰」的緣故。一面之緣都應珍惜,更何況曾經相處過的朋友呢!我願把心放大,接受美好的未來。也相信眾多國內外的朋友們,離別之後仍有「還會再相見的一天」

arrow
arrow

    T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