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篇幅而言,之前只放了兩三張怡保的照片,有些可惜。又因為我的大學同學家居怡保,特別想要介紹介紹這個城市。

猶記剛接觸這個城市的名稱是中學談礦產時,講到此地產錫礦。我當年下飛機時和我同學一提,她先是驚訝我怎麼知道,後又笑說那是她阿公時代的事了!事實上今年去吉隆坡參觀錫礦工廠時想了一下,這兩地才隔約兩個多小時車程,礦脈應該是接續的,可見我的世界地理讀得還不錯!DSC01195.JPG  (左圖為到怡保前所看到的類似有工廠的山丘)

很幸運地,在怡保待了將近一天半,在當時2005年就已經是一座有規模但尚未有大建設的地方。此地又名山城(HILL CITY),我就住在名為HILLCITY的商務旅館DSC01202.JPG  ,有此名正是因為此地四面八方好似山巒包圍DSC01203.JPG    。對馬來西亞的生活而言,這裡真是物美價廉,記得路上一看版寫著馬來文與房子圖案,有著15000的數字,順口問了一下,原來當地一萬五(合臺幣15萬)就可以買一幢平房,心想當時真應該買一棟(現在當然不只啦)。

若論旅遊景色我想當時2005年去時多為山裡的洞穴所蓋的寺廟,或是相關建築。聽我同學說,臺灣以前有節目刻意去拍山洞,做一些效果,當地人只覺得莞爾。倒是這裡的一些造景也挺有味道的(見下圖):DSC01216.JPG DSC01218.JPG  

那裡的華人晚上會去一些露天的小吃攤,一個大圈是一個店家(裡頭有好幾家小吃)DSC01207.JPG  ,喝喝酒,看看大螢幕播出的港劇。在那也品嚐了一道料理「芽菜雞」,雖然是顧名思義──豆芽菜和白斬雞以熱油和醬油烹飪,卻別有一番風味。這裡其他的吃食多以福建、廣東為主,和吉隆坡這民族融合已多的城市比較起來,這裡似乎有較多華人的滋味。早餐都早晨九、十點才吃,而且是吃廣式飲茶。本以為是我同學客氣,後來看到一條街上好幾家店皆熙來攘往,真是羨慕這麼悠閒的生活。

最近幾年看到介紹怡保的文章或是旅遊,才知道這裡在台灣出名了!其實如果自助旅行的朋友不妨坐車來此逛逛,我也是今年看路標,才發現前文介紹的「太子城」到這邊並不遠,又聽說剛剛從馬來西亞回來的朋友說自北邊「檳城」有長途巴士可以到「吉隆坡」,若是這樣我猜想應有巴士可以到此地吧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查查,在這住一晚真的不錯!我還很幸運地看到印度人的婚禮及其賓客的華服呢!是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淳樸城市。(下圖為一街景)DSC01223.JPG  

對了!一定要嚐嚐這裡的柚子,裡頭果肉是粉紅色的,含之如蜜糖,就如同這城市一般,愈深入愈有味道。

   

 

補充一下:1.怡保(Ipoh)屬於霹靂州(Perak),如文章所述在吉隆坡北邊;檳城威省的南邊,好似在中間一樣。

附上WIKI百科連結,除了地理位置外,你會發現這裡有太多豐富的的事物了!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80%A1%E4%BF%9D

2. 2016校訂:有關到吉隆坡到怡保交通,這篇文章寫作較早,請參閱新的系列,像是ETS的鐵路運輸非常方便。在此就不特別刪改本文了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