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啟程

    空姐打開飲料的聲音,驚醒了打盹的我。看著隔著走道兩位中年先生拿著啤酒歡喜的笑聲,我漸漸意識到,這趟行程即將結束。隔壁靠窗的座位沒人,突然使我想起,啟程前的訂機位以及各種安排,總有著人算不如天算的感覺與巧合,也在腦海中出現杜甫的那首〈贈衛八處士〉……

 

    其實杜甫的〈贈衛八處士〉是我每次旅行在回程飛機上最容易想起的詩,在大馬我有許多同學、學弟妹,很多都是曾經大學一起在台灣讀書修課的,還有些有過一起準備拚考試的革命情感!誰知畢業後,「各奔東西」這四個字,真的好貼切(「鵬程萬里」還真是「萬里」呢!)。不過,這次間接促成我這趟行程的反倒是位交換學生(後稱N學弟),我20131月送他返鄉,由於FaceBook的方便,使我對於吉隆坡(KL)想徹底好好走走看看的興趣燃起了!

 

    閱讀過我BLOG的朋友們都知道我跟團去過KL,所以名勝古蹟大概都走遍了!這次對我而言,想要看看自己旅行KL會有什麼樣的驚喜^^,沒想到某航空恰好推出一個較便宜的自由行機加酒套餐,我上網一查回程機位,只剩個位數左右,因為我還加住兩天,立刻衝到旅行社將票訂下。這時我才突然想到:

 

        KL已經玩過很多地方了,很想見見朋友們!

 

也就在此時才發現,我有一位同學(後稱L同學)就是我2005第一次去大馬時,招待我的那位,擁有FB但是平常不上線,我只好翻箱倒櫃,找她的手機號碼,試兩支不通,心裡當時是想說:「人生中,老同學要見一面真難!」按著最後一支號碼,帶著一點點的信心,沒想到竟然撥通了,也利用FB終於連上線了。不過,她結婚後嫁到怡保IPOH,對於KL相當有距離呀!不信,看倌就用智慧手機查地圖就知道了!不過正因為遠,後來我體驗到了另一種交通方式ETS(詳見系列後續介紹),有些似台灣的高鐵。DSC01802 DSC01801  

 

        此時,杜甫的這首詩卓然有味哉!

 

時間、地點、人物要相遇實在不容易。出發前還連絡了住KL附近的另一位同學,她正好要到臺灣來玩,而且就這麼巧她的行程似乎也訂下,時間和我去大馬相反。所以說,「人生不相見,動如參與商」,現實人生,就是這麼像!這也就是我每次回程望向馬來半島的高丘時,總會想起〈贈衛八處士〉最後兩句:「明日隔山岳,世事兩茫茫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誰知下次來時又是何年月?能有歡聚更當珍惜啊!

 

 

DSC01779  附圖:馬來半島有不少高的丘陵,其中怡保IPOH是馬來西亞霹靂州首府,有山城之稱,四周好像被山環繞,圖攝於進入IPOH高速公路,請注意圖中白色的字。有關怡保及其附近城市旅遊更多INFO見下一篇。

前文關於IPOH有幾篇文章和照片,可參閱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